首頁 -> 台灣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前綠委直言“日本若介入台海將‘腹背受敵’

分享到:
2023-04-25 15:4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近日進行所謂“台海兵推”,結果顯示台海一旦發生衝突,美國將難以把物資輸送給台灣,且此次兵推過程還將日本納入其中。對此,民進黨前民代郭正亮預測,台海若真的出狀況,恐怕日本也不會介入,因為日方進入戰局無疑就會“腹背受敵”。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郭正亮分析稱,美國兵推把日本算進來,是對外部情勢過分高估,“我才不相信日本敢介入台海戰爭”,因為日本一旦介入就會“腹背受敵”,繩會被威脅、搞不好橫須賀港也會受損,且過程中俄羅斯也極有可能參戰。

郭正亮直言,美方聲稱要在台灣建立所謂“區域緊急庫存”,也就是臨時彈藥庫,其本來是打算放在日本沖繩島,但遭各方反對才未成形,郭質疑,“日方曾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照此看來也未可知。”

對於美方頻繁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此前曾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誰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上做文章,我們絕不含糊;誰要在中國主權安全上搞動作,我們絕不退讓。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者,必自焚。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