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業界籲重啟兩岸旅遊“小兩會”及開放赴陸團

分享到:
2023-04-24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24日呼籲,希望重啟兩岸旅遊“小兩會”(台方的台旅會與大陸的海旅會)及兩岸旅行業聯誼會,並先開放台灣旅遊團到大陸,讓旅行社有生意可做。

台北饒河街觀光夜市  圖自台灣“中央社”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當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9年以前兩岸旅遊是台灣航空與旅遊的最大客源市場,佔台灣整體市場4成,也佔台灣航空公司產值近一半,是疫後產業復甦最後一塊拼圖。

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認為,大陸方面在恢復兩岸旅遊往來上已釋出善意,而陸客團來台的確需要兩岸先行協商。但台灣觀光團到大陸的禁令,台灣當局可以先解除。這不涉政治、不涉意識形態,很容易做到。台灣4000家旅行社中,絕大部分都有旅遊團到大陸的業務,台灣先開放,就是在恢復兩岸旅遊一事上向前跨出一步。

李奇嶽強調,大陸方面提出的恢復旅遊“小兩會”協商,以及重啟兩岸旅行業聯誼會是善意與務實的做法,希望台灣當局能給予善意回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