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推特取消不付費賬號藍標認證 包括教皇方濟各

分享到:
2023-04-21 15:5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推特(Twitter)於20日開始取消數千個賬戶的藍標認證,其中包括知名歌手碧昂絲和羅馬教皇方濟各。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推特於20日開始結束之前的認證系統,改採用付費訂閱制度,希望保留藍證認證的用戶必須每年支付84美元的費用訂閱Twitter Blue服務。

  美國奧運會跨欄選手羅羅·瓊斯開玩笑地指出,在她的約會檔案中,自己仍然是被認證的用戶。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演員傑森·蘇戴奇斯失去了藍標認證,而他所扮演的虛構人物泰德·拉索卻沒有失去藍標認證。

  推特的藍標認證已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和權威標志。但是,推特公司CEO馬斯克將這一認證貨幣化的決定可能會在推特上引發巨大的影響。

  推特的新認證標識方案旨在提供更多關於賬戶認證方式的信息,包括金色、灰色和藍色徽章。但失去認證標識已經引起了用戶的困惑,例如在紐約,一個新的賬戶聲稱是代表政府的“正宗推特賬戶”。

  專家警告稱,這些推文可能會引發虛假信息的傳播。一些社交平台監測人員和專家擔心,付費認證的崛起將導致虛假信息在推特平台上的擴散。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可能會嚇跑更多廣告商,從而削弱推特從認證訂閱模式獲得的額外收入。

  但馬斯克認為,痛苦是改變的一部分。“我覺得我們正在走向一個好的方向。”他告訴BBC,“總的來說,我認為這一趨勢非常好。”(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