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可能25日宣布尋求連任

分享到:
2023-04-21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路透社20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可能在4月25日透過視頻正式宣布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發

不過報道又引述另一名知情人士說,拜登宣布尋求連任的確切日期仍可能改變。

拜登的民調一直處在低位。根據16日路透社/益普索完成的最新民調結果,只有39%的美國人認可他的表現。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拜登及其團隊計劃在25日發布短片,正式宣布角逐連任,拜登2019年宣布參選總統亦是在4月25日這一天,不過計劃可能仍存在變數。

報道又指公布競選後,拜登28日會與民主黨主要捐款者舉行晚宴,為競逐連任籌款及爭取支持,有指拜登的競選總部將設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

白宮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拒絕評論相關報道。路透社分析指,現年80歲的拜登再競選總統,對民主黨來說是一場豪賭,一旦成功連任,到第二個任期結束時,拜登已年屆86歲,比美國男性平均預期壽命高9歲。

此外,共和黨尚未為2024年11月5日的總統選舉選出他們的候選人。但民調顯示,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領先於一些已宣布和未宣布競選的共和黨人,其中包括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前副總統彭斯和前聯合國大使黑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