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老鐵路運營500天發送旅客1443萬

分享到:
2023-04-19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中老鐵路(連接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與老撾萬象市)開通運營500天,全線客流持續旺盛,交出了亮眼成績單。截至4月18日,累計發送旅客1443萬人次。

4月13日,列車在昆明南站整裝待發。圖源:新華社

作為中老鐵路黃金旅遊線上的“網紅”車站,西雙版納站開通一年多來已累計發送旅客345萬人次。4月12日至4月16日傣族潑水節期間,西雙版納站日均發送旅客超2萬人次,4月16日單日發送旅客達2.7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中老鐵路自4月13日起開行國際旅客列車,昆明至萬象間可實現乘火車當日通達,兩國民眾往來更加便利。國際旅客列車開行6天來,跨境旅客實現穩步增長,出入境旅客已達2326人次。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復興號”、“瀾滄號”動車組運行,大幅縮短了沿線城市間時空距離,受到兩國民眾青睞。在中國段,日均開行客車42列,單日最高開行70列、發送旅客達7.4萬人次,累計發送旅客1219萬人次。在老撾段,日均開行客車6列,單日最高開行10列、發送旅客突破1萬人次,累計發送旅客224萬人次。

遊客是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服務的重點人群之一。列車在老撾和中國雲南設有八個停靠點,多數為旅遊城市,如老撾的萬榮、瑯勃拉邦,雲南的昆明、西雙版納等。傣族潑水節期間,在老撾的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城市瑯勃拉邦有很多中國遊客,不少人這次出行選擇了乘坐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

另外,到中國留學一直是老撾年輕人的熱門選擇。老撾官方表示,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的開行讓留學生出行更加容易,也方便了跨國探親訪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