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商務部禁止對台軍售兩家美企高管入境

分享到:
2023-04-19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商務部日前發佈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公告,決定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兩家對台軍售企業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4月18日就不可靠實體清單實施有關問題作出回應。

新華社資料圖

來自新華社的消息,公告明確禁止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入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說,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有關法律,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依據《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決定自2023年2月16日起,禁止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詹姆斯·唐納德·泰克里特(James Donald Taiclet)、弗蘭克·安德魯·聖約翰(Frank Andrew St. John)、傑西·馬萊夫(Jesus Malave),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的韋斯利·克雷默(Wesley D. Kremer)、阿格內斯·蘇德(Agnes Soeder)、錢德爾·尼赫恩(Chander Nijhon)以及上述兩家企業的其他高級管理人員入境、在華工作、停留以及居留。

公告明確禁止上述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針對我國有關企業應當如何準確理解和執行該規定,這位新聞發言人回應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長期參與對台軍售,性質惡劣。此次決定禁止兩家美企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旨在防範中國產品用於其軍工業務。中國企業在經營活動中,應加強盡職調查和合規體系建設,核實交易信息。中國企業從事出口、過境、轉運、通運等活動時,明知實際進口商或用戶為上述兩家美企的,不得開展相關進出口活動。對於違反相關規定的,有關部門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