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外長:普京已邀請盧拉訪問俄羅斯

分享到:
2023-04-18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巴西外交部長維埃拉1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邀請巴西總統盧拉訪問俄羅斯,並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圖為巴西總統盧拉(前中) 新華社發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消息,巴西外長17日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向巴西總統轉達了普京的訪俄邀請,但未說明具體訪問日期。

G1新聞網站援引維埃拉的話稱:“總統接見了到訪的拉夫羅夫。拉夫羅夫向盧拉轉交了普京的信函,邀請盧拉訪問俄羅斯,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經濟論壇。”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將於6月14日至17日舉行,今年的主賓國為阿聯酋。

報道稱,由兩國外交部長率領的俄羅斯和巴西代表團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巴西首都舉行會談。隨後,巴西總統盧拉會見了拉夫羅夫。

另據俄媒報道,拉夫羅夫17日會見巴西外長後在記者會上說:“顯然,我們願意烏克蘭危機盡快結束。我們已經不止一次地詳細解釋了發生烏克蘭危機的原因以及我們在這方面追求的目標。”

拉夫羅夫還對他的巴西朋友表示感謝,因為他們很好地理解了烏克蘭危機的起因,並願意為尋找解決方案作出貢獻。

拉夫羅夫補充說:“今天,我們討論了需要牢記的背景,以便不是在一時的基礎上,而是在長期協議的基礎上解決這些問題,這些協議將首先基於多邊主義原則並考慮所有國家的安全利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