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總統新聞秘書:俄不會再信任西方國家

分享到:
2022-06-21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俄烏衝突將是持久危機,且俄羅斯不會再信任西方國家。

圖為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9日曾表示,俄烏衝突或持續數年。佩斯科夫在採訪中同意這一結論,“俄烏衝突的確將是一場持久危機,但俄方將力保本國安全,我們不會再信任西方國家。”

在採訪中,他被問及被俘美國雇傭兵是否會面對與此前被頓涅茨克地區法院判處死刑的三名外國雇傭兵相同的命運,佩斯科夫回應稱:“我不能保證任何事情。這取決於調查。”

據悉,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對佩斯科夫的採訪長達一個多小時,但目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0日只播出了幾分鐘的片段,也沒有說明是否會播放完整版採訪。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17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體大會上發表講話時也談及俄烏衝突問題。普京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是其作為主權國家基於“捍衛自身安全權利”所作出的決定,並宣稱“軍人們的勇氣和英雄氣概”將確保俄方完成行動的所有目標。

俄烏戰事爆發近四個月以來,美國牽頭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全方位制裁,試圖通過封鎖俄羅斯破壞其社會穩定。不過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認為,面對西方嚴厲制裁,俄經濟展現出驚人韌性。西方企業撤出俄市場等措施,顯然未能摧毀俄經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