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同以色列外長通話時提沙特、伊朗:望抓住有利時機

分享到:
2023-04-18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4月1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同以色列外長科恩通電話。

秦剛(資料圖片)

秦剛表示,中方對當前以巴緊張局勢感到擔憂,當務之急是管控局勢,防止衝突加劇甚至失控。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制止過激和挑釁言行。根本出路是恢復和談,落實“兩國方案”。做正確的事情永遠都不晚。中方鼓勵以巴雙方拿出政治勇氣,邁出恢復和談的步伐,中方願為此提供便利。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我們認為解決以巴問題的關鍵在於秉持共同安全理念。中方在該問題上沒有任何私利,只希望以巴雙方能夠和平共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科恩表示,感謝中方願為解決以巴衝突提供支持。以方致力於推動局勢降溫,但這一問題短期內似難以得到解決。以方重視中方影響力,高度關注伊核問題,期待中方發揮積極作用。

秦剛強調,沙特和伊朗前不久通過對話恢復外交關係,樹立了對話化解分歧的典範。希望各方抓住有利時機,推動對話和解,落實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維護中東和平安寧。

雙方均表示重視兩國關係。秦剛表示,願同以方加強各層級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推進互利合作。科恩表示,期待疫情之後兩國人文、旅遊等領域合作能夠得到全面恢復,願與中方密切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