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里王子將返英出席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梅根不隨行

分享到:
2023-04-13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報道,英國白金漢宮表示,哈里王子將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但他的妻子梅根不會出席。

哈里和梅根(圖:中新網)

白金漢宮及哈里和梅根夫婦的發言人證實,哈里將於5月6日出席父親的加冕典禮,梅根和他們兩個年幼的孩子將留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據英媒報道,哈里和梅根於2020年辭去王室職務,後來搬到加州生活,他們表示希望過一種嶄新的、獨立的、不受英國媒體審視的生活。離開後,他們僅在英國出現過幾次,包括2022年9月在倫敦參加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

由於哈里夫婦不再是王室成員,哈里王子將不會在加冕典禮上擔任正式角色。

消息人士指出,是查爾斯三世邀請了哈里夫婦,但是梅根選擇不出席,有人將其解讀為哈里夫婦與王室的關係變得愈發緊張。即將4歲的阿奇王子和1歲的莉莉貝特公主則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出席加冕典禮。值得注意的是,加冕典禮的日子正是阿奇王子4歲生日那天,這也可能促使梅根留在加州。

《衛報》報道稱,在哈里的回憶錄《備胎》於今年1月出版後,哈里夫婦與王室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因為哈里在書中批評了英國王室及其成員。5月6日的加冕典禮將是他在回憶錄出版後,第一次與其他王室成員一起公開露面。

據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於5月6日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典禮。(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