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媒:韓財長稱,韓國對華貿易大規模順差時代已落幕

分享到:
2023-04-11 15: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韓媒報道,韓國主管經濟的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當地時間4月10日在美國紐約會見韓國特派記者時,就中國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經濟復甦對韓國的影響表示,韓國對華貿易大規模順差的時代已落幕。

韓國主管經濟的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 資料圖

據《韓聯社》報道稱,秋慶鎬這次為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而訪美。他說,中國不會如同過去一般,給韓國經濟提供快速反彈的機會,但中國經濟復甦會在一段時間之後對韓國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報道還稱,秋慶鎬說,中國製造業活躍能刺激韓國出口,中國游客的消費需求同樣會對韓國服務出口產生積極影響,只是該影響奏效速度的快慢還有待觀察。對於對華出口不振成為常態的可能性,秋慶鎬認為,不會有持續逆差的現象,只是如過去那樣產生大規模順差的時代已經結束。

中國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去年8月22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前些年中韓自貿協定剛簽訂的時候,兩國的貿易還不平衡,中方的逆差比較多,“但現在我們看不僅貿易趨於平衡了,而且韓國出現一定程度的逆差,這種變化在很大程度上也說明中韓兩國在產業分工關係和比較優勢上的變化”。

“從貿易順差和逆差可以看出兩國貿易的大體態勢,但并不能反映貿易合作的全部內容。”白明對《環球時報》表示,衡量中韓經貿合作水平的標準有很多,兩國未來應該更加著眼於以芯片半導體為代表的高技術領域產業合作,著眼於更大的市場。白明認為,未來中韓兩國的合作不僅看規模,而且要看相互之間的互補程度,特別是產業鏈對接過程中,應該取長補短,各自發揮各自的長項。雙方都可以從對方的發展中獲得紅利。這種合作不僅體現在規模的擴張上,而且也體現在實實在在的發展水平上,“中韓在貿易上不論是誰多出一點兒,誰少出一點兒,最終雙方合作能共同獲得很多的利益,特別是附加值。”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