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掰斷兵馬俑手指的美國男子認罪 但或被輕判

分享到:
2023-04-09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曾在海內外引發極大關注的兵馬俑“手指被盜事件”有了新進展。據多家美媒日前報道,涉嫌掰斷并偷走兵馬俑拇指的美國男子邁克爾·羅哈納現已認罪。由於羅哈納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檢方撤銷了刑期最高30年的“盜竊和藏匿博物館文物”指控,取而代之的是,羅哈納將承認“跨州販運文物”罪名,這項罪名最高可判處兩年監禁并處罰金2萬美元。

在美國展出的兵馬俑被掰斷手指。圖源:橙新聞

該案件發生於6年前,2017年12月21日,邁克爾·羅哈納在聖誕節派對後,偷偷溜進已經閉館的博物館展廳,掰斷并盜走了正在美國展出的“騎兵俑”左手拇指,還在黑暗中與兵馬俑合影。

邁克爾·羅哈納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圖源:橙新聞

博物館事後報警,美國聯邦調查局抓獲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盜拇指。羅哈納對此供認不諱,但只稱自己犯了錯。

“手指事件”後,羅哈納於2019年被起訴三項罪名,但由於檢方和辯方分歧較大,在陪審團陷入僵局後案件的審判被宣布無效。隨後,原定於2020年2月的重審因疫情等原因一再推遲至今。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上周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涉案美國男子羅哈納已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同意承認“在州際貿易中販運考古資源”的指控,并將於4月17日在費城聯邦法院出庭接受判決。(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