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年薪百萬香港醫管局女高層和男醫生涉偷超市西瓜刺身……

分享到:
2022-05-19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兩名報稱醫生的男女涉於黃埔一超市偷竊刺身等食物,價值逾1600港元,被控盜竊罪。案件今日(19日)在九龍城法院提堂,兩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崔美霞將案件押後至8月11日再提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兩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hk_c_1652965360(1).png


兩名被告分別為47歲男子趙名宇及48歲女子莊慧敏,兩人均報稱醫生。控罪指他們在2022年4月23日,在黃埔花園青樺苑(第5期)地庫一層,及地下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偷竊一個西瓜、一個蜜瓜、兩包布丁、兩包藍莓、兩包刺身、一包壽司和一包雞,總值1632.8港元,上述物品為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的財產。

資料顯示,莊慧敏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趙是骨科醫生。作為醫管局高層,莊慧敏在新冠疫情暴發的兩年多來,經常主持疫情記者會,出現在電視畫面中向市民介紹新冠疫情。根據醫管局的薪資職級表,管理層的月薪7萬港元起跳;而骨科醫生在香港的收入也是十萬起跳。目前尚未清楚兩人偷竊的動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19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說,案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醫管局沒有任何補充。(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