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塞拜疆驅逐4名伊朗外交官

分享到:
2023-04-07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日,阿塞拜疆表示將驅逐4名伊朗外交官,原因是兩國關係惡化的近期,伊朗採取了“挑釁行為”。

圖為伊朗國旗 來源:新華社

阿塞拜疆內政部、國家安全局和總檢察長辦公室當日宣布逮捕了六名男子。三個部門發布的聲明稱這六名男子與伊朗情報部門有聯繫,並密謀在阿塞拜疆發動政變。隨後,阿塞拜疆外交部宣布將驅逐4名外交官。

阿塞拜疆外交部發布消息指,阿已召見伊朗駐阿大使賽義德·穆薩維,並向其告知伊朗大使館的4名雇員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從事與其身份不符活動,被列為了“不受歡迎的人”,他們須在48小時內離開阿塞拜疆。除外,阿塞拜疆外交部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近日,阿塞拜疆與鄰國伊朗的緊張關係急劇升級。1月,在一名槍手衝進阿塞拜疆駐伊朗大使館打死一名安保人員後,阿塞拜疆暫停了駐伊大使館的運作。阿塞拜疆指責伊朗情報機構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

去年,阿塞拜疆逮捕了5名為伊朗從事間諜活動的國民,還逮捕了另外17名據稱屬於“伊朗成立的非法武裝團體”的男子。

阿塞拜疆批評伊朗在納卡衝突問題上支持亞美尼亞。由於伊朗有數百萬阿塞拜疆族,伊朗指責阿塞拜疆在其境內煽動分裂主義情緒。(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