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賣貓肉店主認罪候判 環境局:會加強監察

分享到:
2023-04-06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香港油麻地早前有肉檔非法售賣懷疑狗肉及貓肉。環境及生態局今日(6日)回覆立法會查詢時表示,漁護署及食環署已展開聯合執法行動,成功檢控有關人士涉嫌售賣或使用貓肉作食物,有關人士已經認罪,目前正還押候判。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食用及售賣貓狗肉作食物香港並不常見,相信今次屬於個別事件。漁護署在2020年至2022年間,共接獲2宗懷疑違反《貓狗規例》的投訴或轉介個案,並成功檢控1宗個案。警方亦曾於2021年成功檢控另1宗個案。

局方又指,特區政府絕不容許以貓狗肉作食物用途,必定嚴肅跟進任何涉嫌違法行為。漁護署會繼續加強監察、巡查和打擊,包括在網上搜尋有關廣告和訊息,與警方進行情報交流等。漁護署、食環署及海關亦會定期舉行會議和進行聯合行動,在各進口管制站打擊走私活動。

香港禁食貓狗已逾70年,油麻地早前有肉檔非法售賣懷疑狗肉及貓肉,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食物環境衞生署聯合展開突擊行動,檢獲懷疑用作食物的狗肉或貓肉,並安排作化驗。漁農自然護理署隨後證實在該店鋪內檢取的肉類含有貓的脫氧核糖核酸(DNA)。

根據《貓狗規例》(第167A章),任何人不得屠宰任何狗隻或貓隻以作食物之用,不論其是否供人食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或使用狗肉及貓肉作食物。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完)

圖源:Unsplash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