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岸客運航線不再查驗核酸檢測結果

分享到:
2023-04-03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 台北消息: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不再需要核酸檢測結果,改以抗原檢測結果取代。往來兩岸的民眾形容“放下心中大石”,航空業者也不用因政策與執行問題面對旅客詢問,鬆一口氣。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表示,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由雙向要求旅客行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調整為24小時內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

航空業人士提到,過去一段時間公司收到關於往來兩岸的詢問,除了航班、航點的問題外,最多的就是關心是否要準備核酸檢測證明。依當時官方規定,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是必要。雖然的確有很多航空公司沒有檢查,或只是抽查,但是航空公司不可能對乘客說不需要準備。如今隨著官方正式公告,終於能夠告別模糊的情形。

隨著政策鬆綁,近日往來兩岸的航空公司也已經陸續發布了免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公告,除了台灣的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外,也包括大陸的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

有台商表示,相較於在大陸的核酸檢測一次不到人民幣20元(折合新台幣約90元),台灣目前仍要新台幣2000多元到4000多元不等,是一筆不小負擔;此外,不論從大陸返台或台灣前往大陸,還要另外安排時間到醫療院所檢測。如今有了正式公告,大家心中的石頭總算是放了下來。(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