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回內地陸路檢疫嚴港漂轉戰機場候補撿漏

分享到:
2022-03-25 12: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近日,香港疫情嚴峻,與內地“通關”遙遙無期。不少留港人士持續關注回內地的隔離政策和機票信息。在小紅書和微博平台上,不時可以刷到有關機場航班信息和如何在機場候補撿漏的攻略。

近期,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的等候時間依舊不穩定。自3月21日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調整至每日上午十時到晚上六時。縮短客運通關時間後,經陸路前往內地及澳門的旅客除了需提供四十八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報告外,還需要在口岸額外進行快速核酸檢測。有旅客等候一小時便拿到檢測結果過關,有寫旅客則需要等候至少三小時。

由於陸路進入內地的限制增加,不少旅客選擇乘飛機前往內地。據瞭解,不少離港旅客在選擇航班時,會綜合考慮到達城市的防疫標準、當地疫情狀況及航班剩餘票量。也就是說,他們購票時會考慮多個內地城市。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香港國際機場官方信息,3月24日由香港飛往北京的航班有七個;飛往上海的航班共有六個,一個航班取消;飛往重慶和杭州的航班各有兩個;飛往廈門和廣州的航班則各有一個。

據一位小紅書博主發布的預估航班消息,24日香港飛往上海的航班中,CX360航班的有效客票137張,客座率40%;飛往重慶的CX932和飛往北京的CX386也有較大的概率可以補到票。評論區中也看到了補票的成功案例,該用戶23日中午完成核酸檢測,24日早八點拿到檢測結果後趕往機場,成功補到飛往上海的航班機票。

目前,網上發布的候補機票攻略顯示,要想買到候補機票,需要準備一張有效的國泰航空飛往內地的機票;獲得有效期內的核酸報告。如果臨時想要更改航班目的地,需要看當日值班經理是否允許。若不允許,則需要重新買張相同目的地的機票才可登記候補。

此前,據“上海發布”消息顯示,國泰航空、香港航空、東方航空近日發佈公告指,自2月23日起,搭乘上述航空公司從香港出發入境航班的乘客,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一位近日搭乘從香港飛往北京航班的乘客表示,“今早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時,在機場停留的旅客並不多,航班也被取消了不少。離港前夜,我還看到了有人為了登記候補機票而通宵排隊的消息。其實,我本可以提前兩週離開香港的,但因為上一次航班被取消而沒有走成。發現航班取消整個人都很焦慮,所以趕緊通過各種渠道訂好今天的票。”

回憶起這次離港旅程中最驚心動魄的時刻,她表示,登機前整個流程走下來中間要脫三次口罩,哪怕做了再充分的準備都會擔心有中招的風險。( 顔琨)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