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斥遊行“狗繩”論是刻意挑動不滿情緒

分享到:
2023-04-02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日電 香港近期有多場遊行,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時,要求參加者需掛上號碼牌或身穿指定服飾以作識別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日)出席活動後回應記者提問時強調,有關要求是用作識別,不帶貶義或歧視,批評社會上部分言論是刻意挑動情緒,刻意抹黑港府。

鄧炳強。香港中通社圖片

鄧炳強表示,警方是因應社會環保作出風險評估,並與主辦單位商討過後才決定會採取適當措施。有關要求是用作辨識參與人士,期望將參與活動人數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亦避免有人騎劫活動,作出危害社會安全的行為。他強調,不存在構成歧視或不便,更不會“秋後算賬”。

他批評有人將識別標誌描述為“狗繩”,是刻意挑動市民情緒及抹黑港府。他又說,他們的目的就是挑動市民對港府的不滿及仇恨,危害國家安全,從而令警方執法困難,以達致擾亂或騎劫活動。鄧炳強續說,經歷2019年後,雖然現時社會表面恢復平靜,但仍有很多人仍然希望挑動亂子,危害公共安全。他又以上月5日原定舉行婦女節遊行作例子,指當時就有人在網上呼籲作出暴力行為,最終主辦單位決定取消活動。

被問及參加者如果配戴口罩,是否有違《禁止蒙面規例》,鄧炳強回應指,法例已列明可獲豁免的情況,如有需要,現場的警員亦會記錄和決定是否跟進。

另外,鄧炳強點名批評《明報》的尊子漫畫,指有關專欄在過去半年多次針對港府作出誤導指控,以挑撥市民對港府的不滿。他強調,港府樂意接受批評,但前提是要基於事實。如果以誤導指控去挑動市民不滿情緒,自己有責任公開真相並作出讉責,以保障市民知情權。(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