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辨識遊行者是防有人挑動不滿危害安全

分享到:
2023-04-02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日電 4月2日,香港有多場遊行,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要求主辦方確保參加者掛號碼牌、手持指定物品或穿指定服飾作識別,並遵守《禁蒙面法》規定。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警方是根據風險評估,與主辦單位商討後採取適當措施,辨識參與人士,避免有人騎劫活動,作出危害社會安全行為。

鄧炳強。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鄧炳強出席活動後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警方施加措施是考慮公共秩序和國家安全,並與主辦單位商討最合適和穩妥方法,相信市民會遵守,主辦單位亦希望遊行安全有序進行。他不認為辨識參加者會構成歧視或不便,更不會秋後算賬。

 鄧炳強說,2019年社會事件後,社會雖平靜,但有人仍希望挑動亂子,危害公共安全。他以上周日將軍澳的遊行為例指出,警方要求參與遊行人士掛上頸牌,作為辨識的標誌,惟有人刻意是挑動情緒,刻意抹黑特區政府,將其形容為“掛狗繩”,相信是有人想挑動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和仇恨。(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