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預計12日完成第一波立委提名

分享到:
2023-04-02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日前展開第一階段立委提名作業,共有19個選區被納入,其中有15個選區僅1人登記,黨中央預計12日就會送交中常會通過,完成提名程序;至於在艱困選區部分,則規劃尋找經歷、形象好的年輕人。

台媒資料圖

國民黨備戰2024區域立委選舉,將分三階段完成提名工作。第一階段日前已啟動,鎖定藍營較為優勢且沒有爭議的選區;第二階段處理2人以上登記參選的選區,將由各地方黨部負責協調及初選;第三階段通過徵召方式,決定艱困選區的人選。

黨內規劃,第一階段共有15个選區僅1人登記參選,因此最快12日的中常會就會通過提名。至於需要初選的選區,如台北市第7選區,市議員徐巧芯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初選方式將以三成黨員投票加上七成民調決定。

黨內人士認為,第一、第二階段提名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真正要傷腦筋的是艱困選區的提名,尤其是中南部多個國民黨長期無法勝選的區域,光是要找到人選就不易。

對於艱困選區覓才,國民黨目前規劃第一波由立委陳以信、李德維號召黨內青年,日前兩人也帶領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蕭敬嚴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挑戰艱困選區。後續國民黨也會針對民生議題與政策,與許多團體、意見領袖交換看法,從中尋找合適人選。(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