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6月18日前確定征召人選

分享到:
2023-03-23 10:0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下午在黨內會議中宣布,針對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提名,經過征詢,大家共同意見是采取征召的方式推出國民黨候選人。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3日報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稱,所有可能人選都可能納入征召民調,在6月18日“立委”第三階段提名結束前,國民黨就會確定征召人選。

朱立倫資料圖(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援引中時新聞網報道,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最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也表態爭取提名,國民黨黨內人士稱,國民黨征召將用協調式的民調,將台面上潛在人選都納入。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稱朱立倫表態“民調人選不納入朱”,黨內人士透露,因朱立倫有意爭取副手。不過,也有國民黨人士認為,應該將有意願或被認為合適的人都納入民調,包括朱立倫,因為只有以這樣的方式,才能真正找出最強人選,除避免日後爭議,也避免重演“換柱”(國民黨2015年廢止洪秀柱提名,改征召朱立倫參選2016台灣地區領導人)事件。

報道稱,洪孟楷表示,所有可能人選都可能納入,但在這個過程要團結整合“在野”力量,還有很多細節要去做,但畢竟“我們是國民黨”,當然希望這個人選代表國民黨參選,重點在於“立委”第三階段提名完成前確定征召最強的候選人。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2日報道,國民黨中常會22日下午通過成立“中央提名委員會”,朱立倫表示,提名委員會將由黨主席召集,還包括副主席、秘書長、“立法院”黨團總召以及在地執政縣市長。報道稱,“立委”提名第一階段將在4月22日完成,第二階段5月20日完成,第三階段6月18日完成。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