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可能不參加英王加冕禮

分享到:
2023-04-01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英國國王加冕禮,或受美國總統拜登“冷遇”。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31日報道稱,拜登可能不會前往英國參加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但可能會派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和一個代表團參加。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將於5月6日舉行。報道稱,白金漢宮已向受邀參加儀式的賓客發送電子郵件,告知後者“保留(參加)儀式的時間”,其中一些賓客還被要求在4月3日之前回覆。

法國、西班牙、比利時、日本、匈牙利等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參加加冕儀式,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也將參加。

報道稱,知情人士透露,預計拜登不會與上述領導人一樣參加加冕儀式,而是會派一個代表團參加。報道稱,美國想派遣知名代表參加,以反駁任何關於“美國冷落英國”的看法並表達對英國王的支持,有一種可能是派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參加。

報道還稱,拜登可能會在4月11日訪問北愛爾蘭期間會見英國國王。據悉,英國軍情五處(MI5)3月28日已將北愛的恐怖威脅級別提升至“嚴重”狀態,這意味著當地極有可能發生襲擊。當局證實,有少數人仍計劃通過“基於政治動機的暴力”製造破壞。

對於拜登不參加上述加冕儀式的原因,有報道稱,有說法稱拜登政府曾就北愛爾蘭相關問題向唐寧街施壓。另外,一名與拜登政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提到了拜登的年齡,稱“出國行程會使他耗費相當多的精力”。該消息人士還稱,美方在必須參加有關活動的情況下才會安排拜登出國,“他們可能認為他來參加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就足夠了”。報道稱,唐寧街拒絕對上述消息置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