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或下周二出庭 律師透露多個細節

分享到:
2023-04-01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當地時間3月30日,美國紐約州一個大陪審團表決同意以刑事罪名起訴前總統特朗普,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前總統受到此類指控。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的律師蘇珊·內切爾斯表示,特朗普預計將於4月3日前往紐約,在4月4日上午,也就是下午的提審開始前自首。另一位代理律師塔科皮納表示,預計特朗普不會被戴上手銬。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資料圖。圖/新華社

新華社資料圖

美國特勤局特工目前正巡視特朗普將前往自首的曼哈頓法院大樓,以確定這位前總統如何可以安全進出。《國會山報》表示,預計特朗普將在4月4日被提審後獲釋,因為對他的指控不包括任何暴力重罪。特朗普目前沒有安排在下個星期舉行任何集會或競選活動。

當地時間3月31日,伊萬卡在她的社交媒體上表示:“我愛我的父親和國家。今天,我為兩者感到痛苦。我感謝各個政治派別表達支持和關切的聲音。”

英國《獨立報》表示,特朗普的兩個兒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在新聞發佈後立即發文指責檢察機關“行為不當”,而伊萬卡則是在約18個小時後才打破沉默,談到父親被刑事起訴一事。

伊萬卡曾在父親特朗普入主白宮的4年裡擔任白宮高級顧問。在特朗普尋求再次參選之際,她表示自己“不打算參與政治”。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伊萬卡認為她已經“擺脫了政治,厭倦了為父親提供建議”,希望能專注於與家人共度時光。

《紐約時報》指出,這一事件將把美國的政治體系推向未知領域。特朗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30日,特朗普針對起訴書發表聲明稱,這是“歷史上最高級別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兩黨爭鬥愈發白熱化。共和黨人立即出面“聲援”特朗普,指責民主黨把司法系統當作武器進行“政治迫害”。民主黨則打起司法牌,聲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過,也有多位共和黨人表示,如果特朗普遭到刑事起訴,應當退出2024年的總統大選。

“此次特朗普事件是前所未有的”,弗吉尼亞大學米勒中心總統歷史學家芭芭拉·佩里(Barbara Perry)告訴《時代周刊》(Times)。

就醜聞的嚴重性而言,佩里認為此次事件與尼克鬆總統捲入的“水門事件”不相上下。尼克鬆總統在錄音顯示他參與掩蓋 1972 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位於水門大樓的入室盜竊事件後下台。尼克鬆的幾位顧問,從白宮律師到司法部長,都曾在獄中服刑。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有總統辭職。

不過尼克鬆在辭職一個月後被他的繼任者傑拉爾德·R·福特(Gerald R. Ford)赦免,免除了他在“水門事件”中的任何起訴。

克林頓總統則是最近一位幾乎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他因為與前白宮實習生莫妮卡·萊溫斯基(Monica Lewinsky)的性醜聞而在1998年12月被彈劾,在與檢察官達成協議後,於1999年2月被宣告無罪。(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