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在島內參選,主張和平統一

分享到:
2023-03-30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台灣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他表示,自己出來參選就是因為感覺台灣快完蛋了,主張兩岸和平統一,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王建煊 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中時新聞網29日報道,王建煊今年已經85歲,對於高齡參選一事,他表示,自己身體很好,不需要吃什麼藥,希望在倒下來之前為台灣做點事。王建煊強調,海峽兩岸和平統一是他最重要的政見,若兩岸不能和平統一,台灣就完蛋了。要是美國來幫忙,台灣更完蛋。

1938年8月,王建煊出生在安徽合肥,曾任台灣“監察院長”。在任台“財政部長”時,李登輝與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的摩擦日漸加深,李登輝在這個時候也要王建煊下台,王建煊宣告請辭,被媒體稱為“小鋼炮”。之後,王建煊在台北市參選“立委”,高票當選。王建煊本來是國民黨團體“新國民黨連線”成員,後來與趙少康、郁慕明等人帶著國民黨的黨證,舉行象征脫黨儀式的記者會,1993年8月自立門戶,成立新黨。1998年,他參與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為首任監事。每當王建煊談和平統一的時候,就有人批評他是“外省豬”“滾回去”,但王建煊表示,他10歲就來台灣,吃台灣米水75年,很愛這個地方,與妻子一起的愛心捐款已經超過1億元新台幣,他把一輩子都奉獻給台灣,對得起台灣人民。王建煊表示,這次如果當選,他可以為台灣做很多事,就算沒當選,也可以講出自己的許多想法,讓民眾心中有正確觀念。

《聯合報》刊登的一篇評論稱,王建煊執意參選的真正目的是要喚醒台灣民眾。台灣目前面臨的危機有兩個:一個是台灣有身陷絕境的趨勢;另一個是民進黨具有濃厚的“台獨”色彩,讓兩岸關係惡化。王建煊此次參選,是否能當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台灣政治人物要能聽進其警示。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