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胡姆扎·尤薩夫當選蘇格蘭民族黨黨首

分享到:
2023-03-29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當地時間3月27日,英國蘇格蘭民族黨新黨首選舉結果出爐。最終,蘇格蘭衛生大臣胡姆扎·尤薩夫當選為蘇格蘭民族黨新任黨首。新黨首將於28日被任命為蘇格蘭首席大臣,並於29日正式宣誓就職。

胡姆扎·尤薩夫 視頻截圖

據英國媒體報道,尤薩夫在擊敗另外兩位候選人後當選該黨黨首。

據路透社介紹,尤薩夫是斯特金的親密盟友,他將面臨團結蘇格蘭民族黨、重新討論脫離英國問題等事項。

對於尤薩夫的當選,斯特金表示祝賀。

尤薩夫當選後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紓緩通脹,讓蘇格蘭人民免受生活費上漲所迫,改革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等公共服務,重新贏得選民的信任。尤薩夫在競選時曾稱將致力實現蘇格蘭獨立,並重新加入歐盟。

尤薩夫自2016年起擔任格拉斯哥波洛克區的蘇格蘭議會議員,曾在2011至2016年期間擔任格拉斯哥區議員。2021年他就任蘇格蘭衛生及社會關懷事務內閣大臣,是第一位在蘇格蘭政府任職的穆斯林和非白人內閣部長。

蘇格蘭地方政府前首席大臣斯特金致力於使蘇格蘭脫離英國。2022年11月23日,英國最高法院裁定,未經英國政府授權,蘇格蘭不得就脫離英國問題舉行公投。今年2月15日,斯特金宣佈辭去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和蘇格蘭民族黨黨首職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