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低質旅行團湧現 李家超:要做好管理工作

分享到:
2023-03-28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近期湧現低質旅行團,被問及是否需要立法規管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表示,事件涉及旅行團管理問題,相關部門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旅監局要努力做好工作,提出好的解決方法。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指,香港目前處於復常初階,必須做好運力及管理方面工作,對訪港旅行團要有良好規劃、措施及管理制度。 他指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旅監局應做好相關工作,處理好旅客為社區帶來的問題,令旅遊業可持續發展,讓旅客有良好體驗。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又強調,香港全面通關後要拼經濟、拼發展,旅客對刺激經濟和創造就業十分重要,而香港作為開放包容的城市,歡迎旅客前來。

旅監局今日會與餐飲業界開會討論。旅監局行政總裁方安妮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為免影響居民生活,會考慮要求入境團預約用膳,團友輪候用餐期間應在旅遊巴上等候。

方安妮表示,早前接獲投訴指內地旅客在紅磡及土瓜灣一帶造成阻塞,派員經巡查後,發現情況不理想。方安妮強調,不希望影響民生,鼓勵旅行社之間協調行程,旅監局亦已經與特區政府開會,協助統籌。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27日)表示,會重視並認真處理有關問題,正研究方法減少內地低價旅行團影響區內民生。他又說,特區政府希望遊客來港能有良好體驗,如果有需要作出任何改變,特區政府也願意去做。(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