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新海誠《鈴芽之旅》IMAX中國首周末勁收2830萬

分享到:
2023-03-27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由新海誠執導,東寶出品的日本動畫電影《鈴芽之旅》在中國內地上映的首個周末勁收2,830萬元人民幣,大幅刷新IMAX在內地市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首周末紀錄,也創下非荷里活進口片的最佳票房成績。繼《阿凡達:水之道》和春節檔的亮眼表現後,IMAX中國在一季度內再傳票房捷報。截至目前,IMAX中國第一季度在內地影院票房累計6.72億元人民幣,已創下歷史第二高的一季度票房,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07%。

上映首周末,IMAX以全國佔比不到1%的總銀幕數,貢獻《鈴芽之旅》8.3%的票房,創下日本動畫電影在中國市場取得的最高IMAX占比。首周末全國票房前十的影院中有九家是IMAX影院。

《鈴芽之旅》3月24日起在中國內地上映。

“繼《阿凡達:水之道》和春節檔接連創下票房紀錄後,《鈴芽之旅》驚豔的開畫成績再度顯示出IMAX中國業務今年的強勁勢頭和百花齊放的內容呈現”,IMAX中國首席執行官孟丹青表示,“我們衷心祝賀新海誠導演以及東寶和路畫的合作夥伴們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期待今後攜手各國電影人為中國觀眾帶來更多佳作,滿足市場多樣化的審美和需求。”

《鈴芽之旅》傳來票房捷報之後,即將上映的還有派拉蒙出品的《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3月31日),以及由新銳導演馬凱執導、范丞丞主演的驚悚懸疑喜劇《了不起的夜晚》(3月31日)。此外,《鐵達尼號》3D修復版將在4月3日經典重現IMAX銀幕,隨之而來即將引爆4月的還有一系列佳作,包括《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4月5日)、《巴黎聖母院:火海奇跡》(4月7日)、《男兒當入樽》(4月20日)、《長空之王》(4月28日)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