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2023年度總票房破200億元人民幣

分享到:
2023-05-07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 據中國內地燈塔專業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5月7日10時40分,2023年度大盤票房(含預售)突破200億元人民幣(約合28.95億美元),電影《滿江紅》以45.4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成績暫時位列票房榜首位。

五一假期影院聚人氣,電影博物館場場爆滿。圖源:新華網

數據顯示,目前年度票房前十名影片票房均超過5億元,其中超過10億元的電影有三部。國產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以40.2億元位列次席,動畫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憑借春節檔出色發揮以14.9億元排在第三位,其後四至十位分別是《無名》《深海》《鈴芽之旅》《阿凡達:水之道》《保你平安》《人生路不熟》和《長空之王》。

業內認為,隨著疫情陰影退去,新片陸續回來,2023年可看作是電影市場的復蘇之年。事實上,從年初的春節檔到剛剛過去的五一檔,每間院線均有著不錯的發揮。然而,檔期熱度之外,如何提升觀眾的電影常態化消費欲望,被認為已成為需要進一步得到關注的問題。

目前距離真正意義上暑期檔到來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五一檔之後,盡管剛剛上映的《銀河護衛隊3》在一定程度上留住了一部分熱度(目前上映3天票房1.47億元),其後也有《速度與激情10》《小美人魚》等大制作引進片助陣,但除此之外,以目前狀況看,整體院線片單不論在體量或數量上都還是略顯單薄。

如何在非熱門檔期以外的日常檔期中,將觀眾重新吸引回影院?除了大制作、熱話題,源源不斷地持續提供優質的內容或許更為重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