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目前全球霍亂風險水平非常高

分享到:
2023-03-23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22日發布聲明說,由於多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疫情地理範圍擴大,以及缺乏疫苗和其他應對資源,該機構評估目前全球霍亂風險處於非常高的水平。

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外景圖 新華社圖片

世衛在聲明中說,與今年2月11日發布的全球霍亂疫情數據相比,全球新增4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截至3月20日,全球已有24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主要分布在非洲和中東地區。

聲明指出,自2023年初以來,霍亂疫情在非洲東南部進一步擴散。馬拉維和莫桑比克的霍亂疫情廣泛蔓延,目前仍非常活躍。受熱帶氣旋“弗雷迪”帶來的大量降雨影響,兩國的霍亂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令人擔憂。今年以來爆發霍亂疫情的其他國家還有坦桑尼亞、南非、津巴布韋和贊比亞等。

世衛表示,由於缺少口服霍亂疫苗及公共衛生、醫療人員等資源,全球應對多重和同時爆發的霍亂疫情能力受限。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主要經由不潔淨水源和食物傳染,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霍亂估計影響全球300萬至500萬人並在2010年內造成10萬至13萬人死亡。盡管霍亂常被分類為瘟疫,但它在發達國家是少見的,病原體通常是來自境外歸國或外籍旅客,兒童是最易被感染的人群。(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