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霍亂疫情在多國“加速傳播” 世衛發強烈建議

分享到:
2023-02-1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2月9日,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舉行了線上新聞發佈會,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嚴重事件管理處負責人稱,目前全球共有18個國家正遭受霍亂疫情影響,而其中莫桑比克、贊比亞、喀麥隆、尼日利亞、剛果(金)、布隆迪、肯尼亞、馬拉維、埃塞俄比亞和索馬里等10個非洲國家最為嚴重。

資料圖


  從今年開始,非洲霍亂疫情正有加速傳播的跡象,霍亂病例數量明顯增加。如果趨勢持續,將給這些國家衛生系統帶來巨大壓力,也將對全球防疫系統帶來挑戰。

  據悉,在南部非洲國家馬拉維,霍亂病例超過3萬例。世衛組織當天表示,馬拉維正在經歷歷史上最致命的霍亂疫情,2022年3月以來,該國報告了近37000例霍亂病例,已造成至少1210人死亡。 由於疫苗稀缺,馬拉維周邊其他幾個非洲國家也報告了霍亂疫情。

  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馬拉維29個地區中的27個地區霍亂疫情肆虐,該國2023年1月的霍亂病例數與2022年12月相比增加了143%。

  世衛組織警告稱,隨著過去一個月病例的急劇增加,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干預措施,疫情將繼續惡化。

  世衛組織強烈建議面臨霍亂風險的國家加強監測,以便盡快發現和管理病例。由於霍亂疫苗供應非常有限,管理全球霍亂疫苗儲備的國際協調小組去年暫停了標準的兩劑方案,轉而建議採用單劑方法來擴大供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