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成亞洲出差最貴城市:津貼日均4000港元

分享到:
2023-03-21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全球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International最新發表的“出差津貼報告”顯示,盡管去年前往香港公干的需求下降,香港仍成為亞洲排名首位及全球排名第16位公干費用最昂貴的城市。

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公佈,到香港出差的平均支出為每日520美元(約4078港元),比前一年同期輕微下跌4美元。新加坡是亞洲公干費用排名第二昂貴的地區,每日平均公干支出為515美元,稍微低於香港。

ECAInternational亞太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一直是亞洲公干費用最昂貴的城市之一,由於新冠疫情及經濟表現不景氣,導致前往香港公干的需求下跌,香港去年的公干成本輕微下降。

ECA每年發表“出差津貼報告”,提供有關海外公干平均成本的資料,包括在日常津貼成本中占最高比重的酒店住宿支出,還有膳食、飲品、洗衣以及日常必需品開支。企業將利用這些資訊來決定員工海外公干時的日常開支津貼。(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