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商務部部長會見李家超: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分享到:
2023-03-17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3月15日下午,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雙方就推動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副部長郭婷婷參加會見。王文濤表示,商務部將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商務部網站,王文濤在會見中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7月視察香港並對香港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黨的二十大報告科學擘畫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這為做好新時代香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香港已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政府新聞處)

王文濤稱,商務部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為恢復和擴大消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商務部將組織“消費提振年”和“投資中國年”主題系列活動,香港可以在其中發揮獨特作用。

李家超表示,感謝商務部一直以來的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將與商務部攜手合作,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不斷提升兩地經貿合作水平,積極拓展國際交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