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英國調查TikTok:呼籲有關國家不要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

分享到:
2023-03-15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有記者就英國對社交媒體TikTok進行調查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5日對此表示,在數據安全問題上,中方一貫是坦蕩、開放、合作的。我們呼籲有關國家認清客觀事實,不要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英國正在對中國社交媒體TikTok進行調查。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回應,在數據安全問題上,中方一貫是坦蕩、開放、合作的。2020年,中國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明確提出各國應要求企業嚴格遵守所在國法律,不得要求本國企業將境外產生獲取的數據儲存在境內,尊重他國主權、司法管轄權和對數據的安全管理權。未經他國法律允許,不得直接向企業或個人調取位於他國的數據。

汪文斌稱,中方是這麼說的,也從來都是這麼做的。我們呼籲有關國家認清客觀事實,切實遵守市場經濟規則和公平競爭原則,不要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