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八達通全國通”下季推出 一卡暢行全國320市

分享到:
2023-03-08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電子支付在內地十分普及,習慣使用現金交易的香港市民北上,難免遇到阻滯。新上任的八達通非執行主席楊美珍接受專訪時表示,八達通公司將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八達通─全國通卡”,用戶只需一張實體卡,就可在全國逾320個城市乘搭鐵路或巴士,方便香港市民在內地出行。

香港八達通資料圖。圖源:網絡

八達通已經面世26年,實體卡發行量約2000萬張,手機支付用戶逾300萬個,手機八達通增長迅速。新冠疫情三年期間,政府推出電子消費券,推動電子支付在本港普及化。八達通的商戶付款點數量,過去兩年倍增逾17萬,每日交易量達到1500萬宗。八達通亦採取“實體卡、手機八達通、網上支付三線並行”策略,照顧不同客群的需要,但目前並無上市計劃或其他融資計劃。

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早前增設“銀聯卡二維碼”付款功能(又稱“八達通銀聯卡”),用戶可在本地或外地支援銀聯的商舖消費。“八達通銀聯卡”的優點之一,客戶毋須綁定內地手機號碼和銀行戶口,亦能夠用來消費,在全國超過3000萬個消費點使用,更可以在東南亞、日本、韓國等地使用此服務,非常方便港人出行。”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