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微信支付綁定境外信用卡可以用啦(附使用指南)

分享到:
2023-07-20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騰訊今天在其官網(20日)宣布,全面有序開放境內各城市的微信支付商戶網絡。意味著境外用戶的微信支付可綁定國際銀行卡,在中國大陸境內使用。

記者從騰訊官網瞭解到,為進一步提升境外用戶在境內的移動支付體驗,騰訊攜手Visa、Discover Global Network(含Diners Club)、JCB、Mastercard等國際卡組織深化合作,近日全面有序開放境內各城市的微信支付商戶網絡,支持餐飲、交通、商超、酒旅等各領域商戶,支持掃碼、被掃、微信小程序、In-APP多種支付方式,不斷拓展消費場景。

據瞭解,2019年,微信支付即已支持綁定國際信用卡,支持用戶在衣食住行等領域的部分試點商戶消費。

此次開放微信支付商戶網絡之後,入境人士通過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開通微信支付,綁定國際銀行卡,即可在逾千萬家中小商戶便捷消費。為支持用戶小額高頻的消費需求,對於單筆交易金額人民幣200元及以下的國際卡交易,微信支付承擔國際卡交易相關費用,免收用戶交易手續費(具體以支付頁面提示為準)。

此前,國務院、發改委相繼發佈指導實施意見,提及完善入境游客移動支付解決方案,提高游客消費便利性,明確指出鼓勵境內支付服務機構在依法合規前提下與境外發卡機構合作,為境外游客提供移動支付業務。

今年,成都大運會、杭州亞運會等國際賽事陸續舉辦,入境人員數量持續增長,騰訊開放微信支付商戶網絡,以及此前推出境外本地錢包與境內互聯互通等舉措,將極大提升入境用戶的移動支付體驗。

以前使用微信和支付寶付款功能時需要有國內的銀行賬戶,很多旅居國外的海外華人,常常因為不能綁定外國信用卡,享受不到國內移動支付的種種便利。

新政策下來後既促進了國內旅游觀光業收入,又更加方便海外華人回國使用了!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