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太荒誕!台灣面臨史上最久蛋荒!拒絕金門雞蛋的理由竟是......

分享到:
2023-03-07 23: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國民黨金門民代 陳玉珍

  我來解釋一下,首先台灣本島的確是缺蛋的,我早上剛過去一個連鎖超市,那個架上完全沒有蛋,但是還剩下一盒,那盒是109塊(新台幣)。應該有兩三年前我就跟蘇貞昌還有陳吉仲質詢過說,為什麼金門的雞蛋不能運來台灣,因為金門雞蛋有養雞場,生產的夠多,也過多,然後那時候就說要運來台灣,他說不行,因為金門離大陸很近,那大陸的鳥會飛來金門,金門從來沒有禽流感,這是理由,這是他們說的,金門從來沒有禽流感,沒有發生。你們不是疫區啊,我們也不是疫區,我們也沒有發生過禽流感,但是金門的雞蛋,如果要帶到台灣來,你要事先做,很多的手續,檢疫啊,什麼什麼東西都要做。然後他們就說,因為我們金門離大陸很近,鳥會飛過來,可能會被傳染,他從來都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大撒幣”,就是花錢補助,靜下用心,真的好好地,為人民做一些事情。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