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波士頓機場兩架客機擦撞

分享到:
2023-03-07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該機構正在調查當地時間6日兩架美聯航飛機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發生的一起碰撞事故。這是該機場一周內發生的第二起相似事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截圖

FAA在聲明中稱,“6日8點30分左右,當拖車將美聯航515航班飛機從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的登機口推出時,飛機右翼撞上了美聯航267航班飛機的機尾。”

該聲明還補充說,“這兩架飛機事發前都準備起飛,機型是波音737。”聲明沒有提及人員受傷。

“我突然感到一陣強烈震動,然後向右看,發現我們的飛機撞上了停著的另一架飛機,”機上乘客尼古拉斯·萊昂回憶道。“隨後看到警車和消防車趕來,人們感到慌亂。”報道稱,其他乘客均表示,這起飛機碰撞事故讓人感到不安。

今年,美國已經接連發生了至少5起飛機碰擦或險些相撞事故,其中有一起上周同樣發生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

2月27日晚,空中交通管制員阻止了一架正在起飛的私人飛機撞上一架準備降落的捷藍航空航班。當前,FA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根據實時航空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對其數據的初步審查,當時涉事的兩架飛機距離不到172米。

此外,NTSB還在調查另外4起涉及美國主要機場的“跑道入侵”事件。這包括加州伯班克險些發生的“跑道入侵”事件,以及夏威夷檀香山、得州奧斯汀和紐約肯尼迪機場發生的另外三起事件。所謂“跑道入侵”,是指可能是空中交通管制員違反工作標準而造成的人為原因致兩架飛機距離太近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