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俄羅斯央行宣布將提取外幣現金限制再延長6個月

分享到:
2023-03-07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當地時間3月6日,俄羅斯央行宣布將提取外幣現金限制再延長6個月至2023年9月9日。銀行只能向公民出售2022年4月9日之後通過櫃檯收到的歐元和美元,其他外幣的出售沒有限制。

俄羅斯央行。圖源:新華社

俄羅斯央行稱,由於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金融機構無法在西方國家獲得現金,俄央行不得不繼續保持當前針對外幣現金的限制措施。根據該限制措施,2022年3月9日前在俄銀行開設外幣賬戶或存入外幣的公民,如未使用完提現額度,可繼續提取美元或歐元現金,但限額為1萬美元或等值歐元,超出部分按提現當日市場匯率折算成盧布後提取。

居民法人在未來6個月內,即到2023年9月9日為止,可以根據法律規定提取外幣現金用於差旅費用,但不得超過5000美元或等值歐元、英鎊、日元,對其他外幣無限制。對非居民法人實體不開展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現金提取業務,對其他外幣無限制。(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