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西方能源價格上漲是因為他們自己的誤判

分享到:
2022-03-11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當地時間3月1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西方能源價格上漲是因為他們自己的誤判。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俄衛星網消息,普京表示,俄羅斯完成了向歐洲和其他地區供應能源的合同責任。美國石油產品價格上漲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無關,美國在試圖打著俄羅斯的幌子欺騙自己的民眾。

在當天與政府成員的會議上,普京還表示,制裁遲早會發生,相信依靠著政府成員和俄羅斯的領先企業將能够克服所有困難。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在會議上表示,在制裁條件下最重要的是保護俄羅斯國內市場和穩定就業。大部分的外國企業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營業,俄羅斯政府對此密切關注。

米舒斯京表示,如果企業不合理地離開俄羅斯,俄羅斯有可能進行外部管理,外部管理將決定企業的命運。

另外,俄羅斯中央銀行10日發佈公告稱,從3月10日至9月10日期間,俄羅斯境內的居民法人可以提取上限為5000美元等值的美元、日元、英鎊和歐元現金,但是隻能用於國外商務旅行費用。特殊情況經監管部門批准後取現額度可以調高。

在此期間非居民法人不得提取美元、日元、英鎊和歐元現金。居民和非居民法人提取其他幣種的現金不受限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