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華大集團最新回應!

分享到:
2023-03-05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美國商務部早前發布公告,以涉及國家安全等無理理由,將包括華大集團旗下企業在內的28個中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華大集團5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對美方將華大集團旗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的決定表示反對,華大集團將盡快就此事與各方積極溝通,以確保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

華大集團表示,已關注到了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 (BIS)將集團旗下的深圳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深圳華大法醫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的決定。華大集團對此表示反對。華大集團指出,香港科技系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華大基因、華大研究院和華大鑒正系華大集團旗下獨立主體。

華大集團強調,作為一家以“基因科技造福人類”為願景的機構,華大集團一直致力於與全球科學界展開合作,為提高全球人口健康水平和推動科技發展,而不懈努力。華大集團恪守商業倫理,嚴格遵守國際商業慣例及法律法規,在全球範圍內合規開展業務經營,致力於為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公眾健康作出積極貢獻。華大集團的科學研究以及各項業務嚴格遵守國際慣例、標準以及法律法規,科研成果均以公開方式發表在國內外學術期刊。華大集團始終秉承人類基因組計劃“共有、共為、共享”的科學精神,倡導全球合作和全人類共享,促進人類對科學的理解和探索。

華大集團表示,將盡快就此事與各方積極溝通,以確保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有信心最大限度地保護客戶、合作夥伴、投資人以及員工的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日回應時稱,這是美國捏造借口、不擇手段打壓中國企業的又一個例證。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她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實,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停止濫用各種借口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為中國企業的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待遇。中方也將繼續堅定維護本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支持中國企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