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聯通美洲公司被美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中方:即停無理打壓

分享到:
2022-09-21 1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美國監管機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0日將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及旗下全資子公司ComNet等中資電信商,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答問時敦促美方立即停止無理打壓。

中國聯通資料圖

汪文斌表示,這是美方藉口所謂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的又一案例。美方此舉違反市場經濟規則,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利益,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無理遏制打壓中國企業,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20日表示,這些公司受到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及控制,具有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擔憂有關公司沒有能力應對中方的通信攔截要求。美方今年早些時候以國家安全為由,撤銷了這些公司在美國的營運牌照。

中國華為資料圖

有關清單源於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法律,委員會去年3月將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科技五家中國公司,列入涵蓋清單。這意味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將不再用於購買或維護這些公司的產品。該基金用於支持農村地區、低收入消費者以及學校、圖書館和醫院等設施的電信設備。

2021年10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還撤銷了美國對中國電信(美洲)的授權,並於2019年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拒絕了中國移動提供美國電信服務的投標。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早前曾表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濫用國家權力,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再次惡意攻擊中國電信營運商,美國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