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眾議院下周表決應對華為中興潛在威脅案

分享到:
2023-04-13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1日稱,將於下周就一項法案進行表決,該法案事關被美政府視為安全威脅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

美國眾議院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稱,該法案要求美國務院提交報告,說明美國的北約盟國以及其他國家在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和中興等公司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的情況;並要求美國務院報告美海外使館是否存在電信漏洞,及推動促進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電信基建項目建設。

該法案還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它們是否已與華為或中興簽約。

美國多年來一直向其國際盟友施壓,要求不要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設備及服務。

2021年3月,華為、中興等被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列入對美國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的通信設備與服務商清單。

2022年11月,FCC宣布禁止進口和銷售包括華為和中興在內的5家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12月1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回應,美方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惡意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美方的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也將影響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貿易規則,不利於中美兩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公平對待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