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政府再度要求推遲5G部署,兩大電信商拿中國說事

分享到:
2022-01-03 15:2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一年多來,美國航空業與無線通信業始終爭執不休,5G推出時間也一拖再拖。面對拜登政府再度要求拖延5G部署,1月2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兩大電信運營商不甘示弱,發表聯合聲明直接拒絕。

兩家公司還拿中國說事,稱美國在5G部署方面“落後於中國”和其他國家,造成這種情況的一個主要原因是“一些運營商無法獲得最適合的無線電頻率用於5G覆蓋。”

《紐約時報》2日評論稱,這次對決本質上是政府監管機構之間的鬥爭。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 Brendan Carr)則稱,“這是某些聯邦機構功能失調的一部分”,如果無法在1月5日啟動5G服務,“這將標誌著美國在5G領域的領導地位出現了不可接受的挫折。”

路透社報道截圖

電信商拒絕:物理定律在美國和法國是一樣的

美國兩大電信運營商——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原本計劃1月5日正式部署他們在800億美元政府拍賣中贏得的C波段頻譜5G無線服務。

2021年12月31日,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要求美國兩大電信運營商將5G部署向後推遲“不到兩周”,理由是擔憂5G使用的C波段可能危害航空安全。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的首席執行官發表了聯合聲明,拒絕拜登政府延遲推出5G無線服務的請求,認為這個要求將“損害我們數百萬消費者、企業和政府客戶”。

兩家公司還拿中國說事,稱美國在5G部署方面“落後於中國”和其他國家,造成這種情況的一個主要原因是“一些運營商無法獲得最適合的無線電頻率用於5G覆蓋。”

兩家電信運營商在聯合聲明中稱,他們願意讓步,在某些機場附近暫停部署六個月,這些機場將由美國官員和航空公司在談判中決定。

但是,兩家公司拒絕對5G使用的C波段進行任何更廣泛的限制。他們說,交通部門的建議將是“不負責任地放棄部署世界一流、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通信網絡所需的運營控制權”。

兩家公司表示,他們“承諾繼續”與運輸利益相關方合作,條件是美國聯邦航空局和航空業也承諾這樣做,並且“不會在其他地方加劇他們的不滿,盡管他們毫無根據。”

他們拿法國舉例稱,法國已經使用了5G服務,但美國的航班也能在法國正常飛行。

“物理定律在美國和法國是一樣的”,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寫道。“如果美國的航空公司被允許每天在法國運營航班,那麽同樣的運營條件也應該允許他們在美國這樣做。”

美國電信運營商,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

5G是否安全?航空業與無線業對決

一年多來,美國航空業與無線通信業始終爭執不休,5G推出時間也一拖再拖。兩家電信公司原本計劃去年12月5日推出5G服務,但在11月收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關於航空安全的警告後,決定推遲一個月,至1月5日,但問題至今仍未解決。

爭論的焦點在於,5G使用的C波段是否會對高敏感度的飛機電子設備,例如無線電高度計造成干擾,從而危害航空安全。無線電高度計是使用無線電訊號測量飛機離地高度的儀器,使用的頻率與新的5G服務接近。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航空業認為,5G會干擾飛機著陸,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航班延誤或改道。但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和電信商稱,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批準部署5G之前,已經對航空風險進行了多年的研究。5G功率水平低到足以排除干擾,而且頻率之間的差距足夠大,能夠確保安全。

12月15日,美國航空業遊說組織、貿易團體——美國航空協會(A4A)警告稱,如果5G生效,按照2019年的標準來算的話,“大約有34.5萬個客運航班、3200萬名乘客和5400個貨運航班會受到影響,形式是航班延誤、改道或取消。”該組織還稱,5G指令將“實質性地擾亂航空公司的運營”,會對乘客造成每年總計15.9億美元的航班延誤損失。

12月20日,全球飛機制造巨頭波音的首席執行官(CEO)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和空中客車的CEO克尼特(Jeffrey Knittel)聯名致信拜登政府,要求推遲5G計劃,理由同樣是危害航空安全。

12月30日,代表航空公司的行業組織“美國航空運輸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再次發出情願書,要求延遲推出5G服務。美國航空運輸協會稱,如果部署5G服務,數以千計的航班可能被中斷,導致超過10億美元的損失,同時擾亂數百萬乘客的計劃。該組織在文件中說:“飛機將無法依靠無線電高度計進行許多飛行程序,因此將無法在某些機場降落。”

美國航空運輸協會稱,如果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不采取行動,它可能會在3日采取法律措施。該組織敦促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電信業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航空業合作,“在優先考慮安全和避免對航空系統造成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實現5G技術的推廣”。

該航空組織還稱,包括法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批準的頻率水平與美國的不具可比性。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員也稱,法國5G使用的頻譜離用於無線電高度計的頻譜更遠,而且5G的功率水平也比美國要低。但兩家公司稱,法國僅是“略有調整”,反映了“C波段部署方式的適度技術差異”。

無線行業組織,美國無線通信和互聯網協會(CTIA)直言,5G正在近40個國家安全運行,不會對航空運營造成有害干擾。“航空業的恐懼是基於完全不可靠的信息和對事實的故意歪曲。”

美媒:本質是政府監管機構鬥爭

對於兩大運營商的不配合態度,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一位發言人2日含糊不清回應稱,將審查電信商的最新提議,“美國航空安全標準將指導我們的下一步行動”。

《紐約時報》2日指出,這次對決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政府監管機構之間的鬥爭。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經敦促無線運營商擴大他們的5G網絡,而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則試圖放慢速度,以回應航空公司的擔憂。

12月30日,彭博社發表評論文章稱,5G服務的不斷推遲,體現了監管不確定性造成的損害,以及拜登政府管理的失敗。一個月的延遲可能沒什麽大不了,但持續受挫很可能會阻礙公司制造具有5G功能的設備,生產聯網車輛,建設智能基礎設施,安裝基站等,推遲一年的部署可能會讓美國經濟損失約500億美元。這場監管領域的戰爭,直接危及了美國的經濟增長。

據《金融時報》2日報道,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 Brendan Carr)則稱,“這是某些聯邦機構功能失調的一部分,它們不同意國會為達成關於頻譜政策的合理決定而制定的程序”。

他補充說:“如果無線運營商不能在1月5日根據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監管制度開始他們的C波段業務,這將標誌著美國在5G領域的領導地位出現了不可接受的挫折。”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