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聯航局:SpaceX衛星系統存在“嚴重風險”

分享到:
2023-10-12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日發佈了一份報告,指出太空技術探索公司(SpaceX)的衛星系統存在“嚴重風險”,可能導致航空事故和人員傷亡。對此,SpaceX公司對該報告進行了激烈回應。

2022年4月8日,“龍”飛船搭乘“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新華社發(美國航天局供圖)

綜合媒體10月12日報道,據該報告,到2035年時,星鏈計劃中使用的運載火箭和衛星將產生大量殘骸,其中有2.8萬個殘骸可能會衝破大氣層並墜落到地面。屆時地球上平均每兩年就會有一個人被殘片“砸死或砸傷”。

對此,SpaceX公司進行了激烈回應,並請求美國聯邦監管部門對其進行修正。SpaceX首席工程師戈德斯坦批評報告內容存在“嚴重缺陷”,認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結論是基於“猜測、假設和過時的研究方法”。

在一封信件中,SpaceX表示該公司淘汰的老舊衛星在進入大氣層後會完全燃盡、銷毀,並不會出現墜落事件。此外,該公司還在信中提到自2020年2月以來,共計325顆星鏈衛星結束服役並脫離軌道,但至今地面上沒有一塊衛星殘骸。

報道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方面表示正在對SpaceX的申訴進行評估。

這個名為“星鏈”的項目始於2015年1月,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宣佈了該公司的衛星互聯網服務計劃。該項目旨在將約1.2萬顆通信衛星發射到軌道,並從2020年開始運營。如果一切順利,“星鏈”項目可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低成本的互聯網連接服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