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FCC將兩家中企列入“國家安全威脅”清單 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3-26 22: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5日宣佈,將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以及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三家企業列入所謂“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電信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名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被列入名單的兩家中國企業此前已經被FCC禁止進入美國市場。早在2019年,FCC就以安全隱患為由拒絕了中國移動提供電信服務的競標。去年10月,FCC取消了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運營授權。

FCC下屬的公共安全與國土安全局負責人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去年3月,FCC首次公佈了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的通信設備與服務商清單,並表示一直在審查、更新這份清單。

2021年3月,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5家企業被列入該清單。加上本次列入的3家企業,該清單上已有7家中國企業,1家俄羅斯企業。

除了清單上的企業外,FCC還對其他中國電信運營商進行打壓。

對此,俄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均作出回應。俄卡巴斯基實驗室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它對FCC的決定感到失望,並申明美方決定是“基於政治理由做出的”,此舉“毫無根據,是對地緣政治氣候的回應,而不是對卡巴斯基產品和服務完整性的全面評估”。

針對美方頻繁無理打壓中國企業,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25日對此回應稱:“FCC濫用國家權力,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再次惡意攻擊中國電信運營商。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