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每日一杯奶茶 30歲女皮膚老化如50歲

分享到:
2023-03-03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糖分攝取過多對身體無益,腸胃差的人更加需要注重養生。有中醫師分享個案,一名30歲女子因每日喝一杯奶茶,攝入過多糖分,造成“糖化反應”,令其皮膚加速老化,外觀如50多歲。中藥師分享一套飲食養生之道,提醒注重腸胃健康的人士,有3種食物絕對不能碰。

台灣中醫師余雅雯在Facebook專頁指出,自己平日十分注重養生,加上腸胃比較敏感,因此有自己一套飲食養生之道。她就此分享養胃法則,提出了有3種食物絕對不能吃,包括生冷食物、甜食零食及油炸物。

余醫師指出,有一名年僅30歲的女患者,臉上長滿皺紋,而且皮膚暗黃,看起來像50多歲。為其診症後得知,原來她每日都喝一杯奶茶,導致攝入過多糖分,令皮膚出現“糖化反應”,提早老化。余醫師解釋,吃太多含糖食物,會造成醣化反應,無形中加速皮膚、身體器官的老化。

“糖化作用”會引起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脆化,讓肌膚失去彈性鬆弛。而引起糖化作用的原因是攝取過多糖分,導致身體無法吸收游離的糖殘留於血液,黏著在膠原蛋白,並且附著於細胞膜引起發炎,導致膠原蛋白崩解醣類與蛋白質結合的糖化中產物,沉積在體內各處不會被消化,亦不會被排出,從而出現不同的慢性病。

養生忌吃油炸物

養生忌吃3大食物

1、生冷食物。沒煮過的食物、生魚片,甚至連瓜果類比較冷的食物都盡量避免,如果要吃,亦一定要煮過或搭配薑絲一起吃,另外進食水果也會額外處理,例如:煮成甜湯、做成果乾。

2、甜食零食。很多含糖食物吃太多都會造成醣化反應,無形中會加速皮膚、身體器官的老化。

3、油炸物。油炸物通常是高脂肪、添加糖、精緻澱粉與加工肉品的“終極罪惡組合”。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