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獅子山傳耆”之《一隅灣仔》周末上演

分享到:
2023-02-28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一段段故事由故事主人翁親身演繹,一幕幕故事散發着陣陣獅子山精神,每一場演出就是活生生的歷史和生命教育課。

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中英劇團主辦。計劃為期三年,先由專業導師帶領老友記作戲劇訓練、收集老友記的親身經歷,並編寫成劇本,再由他們親自在台上演繹。

“獅子山傳耆”社區巡演如今來到第五站——灣仔,話說在上世紀60年代越戰時期,灣仔分域碼頭對面有個水兵俱樂部,“獅子山傳耆”社區巡演其中一位傳耆演員凌榮光(Alan)當時就在裁縫店返工,負責招待水兵訂造西裝。

水兵一來,就會問凌榮光附近哪裏好玩。有人會爛醉如泥,又有人會神情空洞、目光呆滯。凌榮光回憶說不少水兵其實都只有17、18歲,在家鄉長大,“連架都未打過”就要上戰場開槍,甚至要面對戰友的死亡,對這些水兵來說,一切都好陌生且沉重!受戰爭啟發,凌榮光更認為所謂的“將來”,其實就是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後來凌榮光去進修,成為會計師,還去夜校教書,希望把握人生每個時刻,同所有想學習或彌補遺憾的人,分享他所知的一點一滴。

想聽更多灣仔傳耆故事?留意《一隅灣仔》社區演出,一眾灣仔見證人,帶大家重訪60年代的灣仔一隅:由跑馬地舊居的溫暖,到杜老誌道酒吧的落寞,經過機利臣街街市的豪邁,再抵達軍器廠街的熙來攘往。

“灣仔傳耆”凌榮光

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一隅灣仔》

演出日期及時間:

3月4日(星期六)下午3時、晚上7時30分

3月5日(星期日)下午3時

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節目詳情:http://bit.ly/3PDEBLF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