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國家男籃結束在港比賽 盧新寧:為兩地交流復甦開好頭

分享到:
2023-02-27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中國男子籃球代表隊昨日(26日)於荃灣體育館,出戰國際籃協(FIBA)世界盃亞大區F組最後一場分組賽,以86:74贏伊朗隊。香港特區政府昨晚在禮賓府舉行招待宴會,特首李家超出席並講話,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和副主席郭振明、中國男籃全體成員,以及特區政府相關官員、香港體育界代表性人士亦有參加。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並致辭,指國家男籃是香港時隔三年全面通關後迎來的第一支國家隊,為內港交流的全面復甦開了好頭。

香港特區政府昨晚在禮賓府舉行招待宴會。

盧新寧表示,如今香港邁入了由治及興新階段,正在全力尋找包括打造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在內的更多“興”的動能。中國籃協史無前例地將國家隊主場放在香港,讓香港市民在家門口領略國家隊風采,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也為香港社會注入了發展活力。希望以這次大賽為契機,共同用好“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架起橋梁,支持香港球隊多參與國內聯賽;打開窗口,吸引高水平賽事經常落戶香港,共同分享籃球的快樂、體育的樂趣、中國人的精神。

李家超表示,感謝國家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為這次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比賽主場,是香港首次為國家隊擔起主場的責任。今次賽事充分展現了香港具有實力舉辦國際級頂尖的體育盛事,亦令香港市民有更多觀賞世界級籃球運動員精湛球技的機會,提升本地體育全面發展、體育文化和運動風氣,亦為香港參與主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打穩基礎。

他又說,國家籃球隊到港,為香港打了一支“強心針”、“活躍針”、“體育針”。今次比賽對香港來說,展現了三大特點和意義,包括可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貢獻國家快速發展;把握好國家的大力支持,舉辦國際頂尖盛事;以及可藉一流運動員展示精湛技術,促進體育蓬勃發展。

李家超亦預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階段旗開得勝,繼續為國增光。

球場內“中國隊加油”“中國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此次中國男籃來港比賽,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熱情歡迎,有球迷自發前往機場接機,街頭及電車亦有張貼大幅海報。比賽期間,球場內“中國隊加油”“中國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伏,氣氛熱烈,洋溢著主場的歡樂氛圍。(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