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去年台灣新冠死亡數按年多16倍 國民黨籲勿輕視

分享到:
2023-02-24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24日表示,隨著新冠病毒演變,雖然中重症與致死率下降,但其傳播率卻增加,台灣2022年死亡人數較2021年多了16倍,民眾與當局不能掉以輕心。

2月20日起,台灣室內戴口罩規定放寬。但是,在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室內場所,仍需戴口罩。即便口罩規定放寬,大多數民眾還是戴好口罩防疫。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當天舉辦“台灣新冠肺炎3年防疫政策總檢討”記者會,檢討台灣過去3年防疫措施,並建議未來當局採取相應措施,以有效應對未來疫情防控。

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台灣累計新冠死亡人數已超過17000人,2022年的死亡人數較2021年多了16倍,現在每個月仍有上千人不幸去世,民眾與當局不能掉以輕心。

基金會文教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說,這次的防疫總預算高達新台幣8400億元,但是分配到各級學校的比例只有0.87%。當局給這麼少的資源,卻將大部分的防疫責任轉嫁給學校,讓學校無所適從。在反覆停課、復課的過程中,除了教師、學生及家長疲於應付、陷入混亂之外,也衝擊學生的學習權益。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則建議,台灣未來應對高風險群體進行病毒基因偵測,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定期舉行防疫會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