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宜民指注射台灣高端疫苗死亡率高被提告 

分享到:
2022-10-22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台灣高端疫苗2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道引述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宜民言論,指稱“死亡率為BNT2.88 倍 高端防護力受疑 恐成破口”,此為不實資訊,已委託律師彙整資料,將對陳宜民提告。

  陳宜民20日表示,根據疾管署資料,打高端的疑似死亡率是打復必泰(BNT)疫苗的2.88倍,呼籲當局應盡速公開高端防護力資料。

hk_c_image.png


  陳宜民21日再透過新聞稿指,引用數據為疾管署網站的公開資訊,及媒體已報道過的資料,推估出的結論,有合理的評論依據,並無惡意詆毀之意圖。

  高端指,每種疫苗因適用年齡層不同,開打時間不同,不良事件的通報率自然有落差。舉例來說,台灣民眾注射BNT較晚,且BNT適用族群涵蓋低齡族群,因此若僅以通報率來看,阿斯利康疫苗死亡相關的時序通報自然會遠遠高於BNT。在未校正情形下,此數值並不具有科學分析意義。

  陳宜民說,相關數據至今全數被衛福部列為機密,外界無從得知下,僅能根據疾管署有限的公開資訊,及未被疾管署否認的媒體報道,透過學者專家做判定,從而提出建議。

  他表示,本於社會及學術良知,提出合理評論,純係保障民眾知的權益,高端公司顯有誤認。但若高端公司執意提出訴訟,也期盼透過訴訟過程,釐清高端疫苗保護力、單價,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包括致死率等本應公開的資訊,以確保全民健康及社會大眾知的權利。(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